ID2773001

美好時光#8

#8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季,但利威爾不覺得冷。那是已經放假了的冷清的校園,但利威爾不覺得寂寞。他按照往常要上課的時間出門,自己帶著冷便當去學校自習,在教室裡面一呆就是一天。他不佔用別人的位置,只開自己頭頂的燈,到午餐時間就按時吃飯,稍微休息一會,到時間就會重新投入學習。他帶每一科的課本和習題來學校,他看起來沒有任何異樣。

但利威爾知道自己和真正的好學生有什麼不同。

艾爾文知道他來自習,也知道他習慣呆在教室裡,因而會在午餐時間抽空過來看看,詢問他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他畢竟年輕,沒有成為一個父親,不會像關心孩子一樣關心自己的學生。他收走利威爾的作業本,改好了拿回來。也拿走一些利威爾不會的題目,做完了拿回來。利威爾在這些簡短的見面中得到微妙的心裡滿足,他竊喜,有些小興奮,因四下無人而大膽地看著艾爾文。

艾爾文有時會在完成了一大堆工作之後,在午餐時間帶著小零食(薯片、餅乾和小蛋糕)來教室和利威爾聊聊天。利威爾在覺察到這個不成規律的規律之後會每天固定地在自己的便當裡加兩顆水煮蛋,在艾爾文問他吃不吃小零食的時候,試圖偷偷地分他一顆。

 

「要小零食嗎?味道很好哦。」

「我不太吃零食。多吃也不好……我兩顆雞蛋,拿一顆和你換?」

「好呀。小蛋糕給你。」

「……謝謝。」

「你每天帶的便當都是自己做的嗎?」

「嗯,前一天晚上做好準備,早上再用大概十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你還會這個國家的料理呀,真厲害。」

「並不是……按自己的口味改良過的。」

「哈哈,真想嘗嘗啊。」

「你想吃?」

「想吃哦,所有能吃的我都想嘗嘗看好不好吃。」

「……我有空的時候多做一份吧。」

「不用啦,你也沒那麼多便當盒不是嘛。再說我現在不是吃到了?」

「……水煮蛋那麼沒有技術含量……」

「聽起來你的手藝很不錯的樣子,會烹飪的男生很受女生歡迎喲。」

 

單單是這樣的閒聊就已經讓利威爾偷偷地樂上一天。有時他們也會聊些比較私人的話題,同為漂洋過海流浪異鄉的旅人,會說起自己為何來到這個國度,又打算何時回去。他在深夜質問自己,到底在用怎樣的心情在接近艾爾文,與他聊天,乃至於不著邊際地聊過去與未來。他什麼都想知道,又覺得自己沒有知道的資格,但艾爾文還是願意和他分享一點別的同學都不知道的事情,這種微妙的關係讓利威爾不由自主地幻想自己在艾爾文的眼中也是個特別的存在。

 

不能這麼想。

利威爾在給自己準備晚飯和第二天的便當時偷偷地念叨自己。

我不能再……奢求更多了。


tbc

评论(7)

热度(4)